FAQ

Q. 沒有使用過火柴,該使用甚麼方式才能怎麼順利點燃Hibi呢?

A. 詳細請參考產品內附說明書,或參考本網站”使用說明”第二點。如果依舊無法體會Hibi的正確使用方式,建議可以先使用一般火柴獲取手感。

Q. 如果火焰在燒到Hibi香料棒部位之前就熄滅了,該怎麼辦?

A. 這時候就像使用一般薰香一樣,使用打火機或火柴來點燃即可。若火焰在燒至Hibi香料棒部位之前就快要熄滅,可以傾斜較大的角度,火焰即會變大。

Q. 火焰為何沒有燒到Hibi香料棒部位?

A. 摩擦生火後,請勿過早搖晃Hibi熄滅火焰。火焰燃燒至Hibi香料棒部位後會自然熄滅,轉而進入悶燒狀態,釋放香氛。

Q. 如果Hibi折斷了該怎麼辦?

A. 折斷後的Hibi如果硬要摩擦生火,恐會導致手指不慎被擦傷。請直接使用打火機或一般火柴點燃折斷的Hibi,即可繼續使用散發香味。

Q. Hibi可以在戶外使用嗎?

A. 可以的。但請注意用火的安全性,在風勢較強的地方可能會有無法點燃,或者風勢形成助燃效果,導致進入悶燒的Hibi產生火焰復燃。請盡量在無風、或者有防風設施的地方使用。也請避免在下雨時使用。

Q. Hibi可以不放在專用燃燒墊上嗎?

A. 專用燃燒墊是以碳纖維製作,不但阻燃還具有充分供給氧氣的功能。為了能夠順利燃燒,強烈建議將Hibi放在專用燃燒墊上使用。因Hibi較一般市售的薰香短,不適合使用常見的薰香架。

Q. Hibi有使用期限嗎?

A. 基本上Hibi沒有使用期限,但建議開封後在三年內使用完畢。避免天然香氛產生變質、受潮或不易點燃,請收放在乾燥、無陽光直射的地方。

Q. Hibi有可能會自燃嗎?

A. 經測試,必須要有200度才有可能導致Hibi自燃。因此放置在一般常溫環境並沒有自燃的疑慮。

Q. Hibi的香味可以持續多久呢?

A. Hibi的燃燒時間約在10-15分鐘,燃燒結束後香味的持續狀況會依照環境不同而有所變動。一般而言通風狀況越好的場所、空間越大的場所,香味殘留的時間越短。